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以党建引领团建,以团建为抓手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临床医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共青团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


为进一步完善临床医学院“党建带团建”工作格局,在加强党的建设的同时加强团的建设,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111日,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共青团工作和建设。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凯歌、副书记吕宝、副院长李凯、儿科教研室严琴琴、党政办主任李银未、临床医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慧及全体辅导员,刘凯歌主持本次会议。

说明: 党建带团建2

会上,临床医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慧首先对共青团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团学改革攻坚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说明: 党建带团建3

随后,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凯歌对临床医学院团组织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健全完善学院党建引领团建具体机制,构建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团组织主导的团学组织体系,推进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化,加强团支部组织机制建设,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对接下来的团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善学院团总支组织构架,持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团支部委员会建设;二是继续加强“团建进公寓”建设;三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扩大团组织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覆盖面和团建工作水平,促进学院团的基层组织力得到有效提升。

说明: 党建带团建

“党建带团建”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有益形式。本次会议的召开,使临床医学院团学工作更加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下一步,共青团工作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学生思想引领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青年能动作用,凝聚青年发展活力,为建设医疗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段鑫睿 文/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