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尼友好长流远 医学交流促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

--尼泊尔加德满都骨科医院副院长KailashKumarBhandari到我校临床医学院参观交流

11月8日上午,尼泊尔加德满都骨科医院副院长KailashKumarBhandari到我校临床医学院参观交流。参加座谈会的主要人员有中尼友好拉吉姆实验室RajivKumarJha教授,统战部部长吴戈,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毛婧,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凯歌,临床医学院各科室和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吴戈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熊冬梅对KailashKumarBhandari副院长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从学校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和重点学科建设、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尼友好拉吉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将进一步推动西安医学院与尼泊尔国家医学研究院(毕尔医院)传统医药项目方面的融合发展,继续加强对中尼友好拉吉姆实验室的建设力度,深化学术交流、师生互访,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尼方加强深入合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做出更大的贡献!

KailashKumarBhandari副院长感谢学校对他的热情接待,谈到他在中国的学习情况,并对中国的培养表示由衷的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尼泊尔加德满都骨科医院的发展情况。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凯歌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建设、近年取得的教学成果、就业及毕业生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后集体合影

随后,KailashKumarBhandari参观了临床医学院中尼友好拉吉姆实验室和临床实验教学中心。

参观中尼友好拉吉姆实验室

参观中尼友好拉吉姆实验室

参观临床实验教学中心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有助于推动中尼友好医学文化的交流,更有助于带动“一带一路”倡议在中西部的开花结果。学校将与尼泊尔方面继续开展医改、疾病防控、人口老龄化等重点领域的合作交流,通过出访来访、技术交流、实施政策研究和开展合作项目,互学互鉴、博采众长,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积极推动建设“健康丝绸之路”,打造援外医疗新亮点,不断推动与尼泊尔方面的医疗合作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