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科室岗位职责

院长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在校领导的领导下,主持临床医学院工作,重点抓好行政管理工作,全面指导临床医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

3.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校党委的办学指导思想,依据上级部门有关教学工作的政策规定,负责制定临床医学院工作任务,落实政策,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4.按照学校发展的总体规划,组织制定本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工作目标。

5.全面领导本院教学管理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包括教学管理、教育改革、教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业务进修等各项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负责本院教学管理工作的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

6.定期召开本院教学工作会议、讨论和处理临床教学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7.负责本院科研组织与管理工作。

8.负责对本院教职工的培养、考核、奖惩等工作。

9.负责领导、协调与督促本院各副院长的工作,保证各项任务的落实。

10.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院长工作职责:

1.在临床医学院院长的领导下,分管教学、科研等工作。

2.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校党委的办学指导思想,依据上级领导及部门有关教学工作的政策规定,积极落实政策,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3.按照学校教学工作的指示和要求,负责本院教育教学工作,落实教学任务,督促检查教学质量。

4.负责拟定教学工作计划及教学管理文件,督促、检查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

5.负责拟定各专业发展建设规划、负责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工作。

6.负责各专业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等教学指导性文件的拟定和修订工作。

7.负责科研工作,努力提高科研水平。

8.负责师资队伍的建设,拟定师资队伍培养计划,抓好教师的遴选、培养、考核、职称晋升、奖惩等各方面的工作。

9.做好各教学医院的临床教师的培训工作。

10.加强对教学工作的指导,定期听取关于教学工作的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对教学工作做到有要求、有督促、有检查。

11.对教学质量进行检查、考核、评估及奖惩,对教师的评级晋升提出意见。

12.在院长的指导下,定期召开教学工作会议,讨论和处理临床教学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13.检查教学工作办公室的工作完成情况。

14.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工作职责:

1.在校党委领导下,主持院党总支的工作。

2.负责制定党总支工作计划,分解任务,抓好落实。

3.认真落实党总支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校党委的决议、决定在本院的贯彻执行。

4.负责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根据上级党组织的安排和支部的实际,组织党员政治学习活动。

5.主持好两周一次的组织生活会,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用创新的精神改进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和方式,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

6.抓好本单位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组织实施、完成师生的思想教育任务和学生的管理工作。

7.与院长一起做好对本院教职工的培养、考核、使用、晋级、奖惩等工作。

8.党总支副书记协助书记相关工作。

党政办工作职责:

1.全面负责学院办公室工作。

2.协助学院党、政领导,做好有关文件以及工作计划和总结的组织工作。

3.根据党总支和校行政的工作计划,制定党政办公室的工作计划,按照党总支安排,组织党员活动及教职工的政治活动。

4.负责本部门行政印章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5.负责学院有关会议的组织安排、会议记录,并根据需要组织实施。

6.负责上级来文的签阅,文件落实执行情况的跟踪上报,学院相关文件和报告的审核。

7.负责全院后勤保障工作,办公用品的领用,办公家具及行政设备的申购、登记。

8.负责学院教职工的考勤及相关考核工作。

9.负责学院网络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10.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科工作职责:

1.在临床医学院院长、副院长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部署,抓好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落实。

2.成为联系教务处及校相关处室、各教学单位、其他系(部、院)的桥梁,保证教学质量管理、师资队伍建设、职称评审以及日常教学行政工作的顺利进行。

3.在院领导的安排下,按照学校教学工作的指示和要求,落实教学任务。

4.协助院领导,起草教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教学管理相关文件及规定或通知。

5.将学校政策文件、通知、规定等及时传达有关领导或有关教师,将本院的上报材料、报告等及时报送上级领导、有关部门。

6.参与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等文件、政策的修订工作。

7.协调各教学单位、有关部门,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8.负责组织检查教学进度、组织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及各项评估工作。

9.负责具体安排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其他教学相关会议。

10.做好各临床教学医院教学科室的协调工作,保证临床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与运行。

11.协助学校的科研立项申报、科级成果统计、学术讲座组织等工作。

12.组织协调学院毕业生学士学位审核工作。

13.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临床教学科工作职责:

1.负责临床见习、实习教学管理工作。根据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要求,通知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见习、实习教学任务,查收授课计划,整理相关教学文件。

2.负责临床见习、实习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定期检查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见习、实习教学活动,收集相关记录,有反馈;安排好院领导督察评教、临床教学督导评教及同行评教活动,收集、整理、分析、反馈评教意见,并组织整改。

3.协调和处理日常临床见习、实习教学管理工作中发生的问题,协调学院职能部门与各教学医院间的教学联系。

4.负责临床医学院学生的临床见习、实习人数汇总;落实见习、实习安排。

5.协调学校各部门与学院、教学单位的联系,保障临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6.协调学院各部门与教学医院的联系,保证临床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与运行。

7.负责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见习、实习经费的核算、申领和发放工作。

8.以学期为单位,将工作中形成的各种资料整理完整后移交办公室归档。

9.完成学院下达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学生科工作职责:

1.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2.抓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及与学院相关部门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

3.搞好辅导员队伍建设,指导、检查、考核辅导员的日常工作。

4.负责学院学生工作有关通知的上传下达工作。

5.负责制订和实施本部门工作计划,及时完成年度工作总结并上报。

6.负责指导班级和学生骨干的培养。负责指导学生党建工作(包括党员发展、支部建设、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学习等方面的工作)。

7.组织学院迎新工作、新生军训、入学教育工作和毕业生离校工作。

8.负责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理想教育、安全稳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9.负责对学院学生违纪的处理上报工作。

10.全面负责学院学生各项“奖、勤、补、助、贷”等一系列评优、优先活动的汇总上报工作。

11.负责学生意外事故的善后工作和处理学生突发事件。

12.负责学院学生的临床实习、见习名单的汇总上报工作。

13.负责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

14.负责特殊学生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工作。

15.全面负责“五进公寓”工作

16.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团总支工作职责:

1、根据临床医学院党总支、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生实际,制定、实施团的工作计划,并及时总结。

2、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团员信息统计和档案管理工作。定期召开成员会议,传达上级指示,讨论、布署和检查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

3、负责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提高团员、青年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

4、健全团内生活制度,组织开展各类考核评优活动,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5、及时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及时发现、处理团员青年思想上带倾向性的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6、负责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培养、发展对象。

7、指导学生会经常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活跃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8、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做好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9、做好团的信息、材料上报和档案整理工作。

10、负责组织并指导团员青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11、开展团的各种宣传工作,编辑团的通讯信息、网站内容。

12、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临床医学院

2019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