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扎实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专题活动,临床医学院力行力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上来,为同学们提供更为贴心、细致的服务。

(一)开展安全防骗主题活动。针对学生中出现的财产安全等问题,临床医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覆盖学院全体学生。深入班级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助理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防骗宣讲,宣讲内容围绕身边真实案例以及社会典型案例展开,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探讨,共同寻找网络诈骗的套路,有效避免学生上当受骗。并在学院公众号进行网络诈骗案例和防诈骗指南等文案推送,切实引导学生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警惕,提高学生明辨能力和安全防护意识。

(二)增设就业指导工作坊。为解决含光校区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存在路途遥远、就业指导工作不深入等问题,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决定增设“就业指导工作坊”。地点设置在含光校区图书馆四楼办公室,每周五为“咨询日”,由临床医学院学工骨干、就业专干轮流值岗。进行“1对1”精准就业指导、毕业生就业协议签订、换发、报到证改派等业务办理。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成才观,有效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帮助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三)学生公寓设立行李驿站。为促进全体同学树立健康生活、合理使用寝室空间的理念,共同打造遵循管理、彰显文化的多元化寝室,提高整体生活质量,我校临床医学院积极与后勤保障部门联系,申请宿舍用做“行李驿站”,存放学生的大件行李。学生党员工作站负责管理维护“行李驿站”,定期开展清扫工作,单周周一晚,节假日前一天晚和收假当天晚19:00——21:00,面向学生开放存取行李。由值班党员做好存取流程和注意事项的告知、登记、行李归置等。为同学们提供了方便干净安全的行李存放环境,营造更加温馨和谐的生活氛围。

(四)完善学生晾衣区生活设施。我校临床医学院在开展宿舍安全排查和卫生检查中发现,学生公寓存在阳台晾晒衣物难,可能产生安全隐患等问题后,及时形成办实事调研清单,认真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学院及时购置一批晾衣杆方便学生使用,有效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生活问题。临床医学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补齐管理服务短板,更好地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