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全会精神宣讲进课堂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2021年12月8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师吕宝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中面向临本2172班学生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首先,吕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史中的六中全会和三个重要决议,使同学们认识到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强党内团结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接着,吕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全会的主要内容,对百年党史中的四个历史时期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成就进行了一一讲述。最后,大家共同对全党提出的五个方面的要求进行了学习。

学习中,吕老师讲述到不同时期的重大历史史实以及身边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一百年前的青年们怀着满腔热血努力奋斗,慷慨报国,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付出了青春乃至生命。互动环节,部分同学谈道:“一百年后的我们应该勇敢地接过接续奋斗的接力棒,将自身价值和时代价值相结合,用热血挥洒青春,真正绘就一幅‘奋斗不息’的蓝图!”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所在和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全新使命,并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自觉的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临床医学院     文/付屿、宫博文   图/付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