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观影《长津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



为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神,铭记抗美援朝伟大胜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员师生重温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活动,于2021年10月12日组织党员师生观影《长津湖》。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观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即使冻成冰雕也绝不退缩,弘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长津湖战役的伟大胜利,是由每一个志愿军战士的鲜血和信念铸成,影片中每一个人物的骨骼血肉都向我们展现了战场的残酷和志愿军的鲜活形象,体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无惧险阻、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

观影结束后,参与观影的党员师生都深受感动、鼓舞,纷纷表示,正是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不怕牺牲,才有如今来之不易的家国和平。要以志愿军烈士为榜样,不断铸牢理想信念之基,厚植爱国情怀。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好好学习,甘于奉献,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临床医学院 文/段鑫睿 图/乌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