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办“疫情防控常态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新进展”的科普宣传讲座

作者:临床医学院管理员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在校师生的科研热情和创新能力,我院积极响应科技处的号召,于2020年9月15日开展临床医学院2020年科普日活动。我院内科教研室王轲老师为我校师生作关于“疫情防控常态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新进展”的科普宣传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采用线上宣讲模式。

王轲老师进行线上科普宣讲

王轲,我院内科教研室讲师,西安交通大学呼吸危重症在读博士,中国老年医学青年委员,陕西省早癌筛查委员会青年委员,主要从事冲击肺损伤及损伤修复,作为骨干成员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防护》系列科普手册6册及科普视频,《临床呼吸诊疗技术》论著等3部。在本次宣讲中,王轲老师主要针对疫情防控常态下防控新进展进行宣讲。并根据《NEW ENGLAND》等前沿高影响力的杂志的新科研报道及国家第八版防控指南,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病学特征、主要特点、临床诊疗标准、高校师生日常学习生活如何防护进行科普。

王轲老师科普宣讲

本次宣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有重要作用,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热烈鼓掌,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临床医学院 文/图 李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