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王惠民主任医师作学术讲座

作者:临床医学院管理员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

2020年10月19日,临床医学院邀请我院王惠民主任医师为临床医学院师生做关于“整体循环的广义门脉系模型”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临床医学院3楼会议室举行。

讲座现场

王惠民主任医师的研究方向为“门脉系与内分泌的意义”。本次讲座分别从狭义门脉系与内分泌学意义、广义门脉系统的形成和建立、整体循环的广义门脉系以及目前研究进程和困惑四部分进行讲解。他提出了创新性思维“广义门脉系模型” ,阐述了哈维循环模型与含左、右心门脉系的关系,并推论出所有的细胞都具有内分泌功能,化学信息的传递是一切生命细胞的基本特征之一,提出了门脉系与内分泌有关系和重要意义。

广义门脉系模型

此次学术讲座为师生提供了“门脉系与内分泌”的研究思路、研究目标和研究方法,进一步启发了师生用创新性思维探索其更深层次的意义,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科研兴趣和热情,对提升门脉系相关的研究水平、创造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临床医学院 文/图 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