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畅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者:临床医学院管理员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

党的十八大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创新强则国运昌,创新弱则国运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真正用好科学技术这个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和有力杠杆。

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类大学生,我心目中的创新,再也不是上小学时,挺起胸膛特别自豪的告诉老师“我长大要当科学家”。我知道科学家离我再也不是特别遥远的事情,我也同样知道想成为一个科学家,并不是为了让别人崇拜自己,而是想让自己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而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更大的价值,贡献更多的力量。如果还有人问我我的梦想是什么,我想我再也不会跟个愣头青一样,说自己想成为科学家。因为我知道自己并不是想成为什么,成为别人眼中的佼佼者,而我只是想成为一个有用的的人。我呢,不会再去想着成为谁,更重要的是去做什么,使自己离自己能发挥作用和价值的目标更近一些,或者就是使自己最终发挥出来的价值更大一些。因为,既然和你发挥同样价值的人很多,自己不去努力成长和进步,那么你的人生价值就没那么大。

我认为,我们当代医学类大学生在校期间呢,不仅要学习先进的医疗技术水平来扩宽自己的思维和提升自己的能力,还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创造性思维,进而加快和提升医学相关专业的科技创新,与医疗单位以及医药行业保持密切关注于联系,使得重要科技成果转化为有利于患者健康的手段和方法,从而提升医疗救治水平。那么,我们最迫切需要做的就是,多多阅读自己所想要涉足领域的文献,提升对相关领域知识的认识以及此领域目前的难点,以及需要去更新和攻克的地方,这样,既可以避免我们扩宽思维,也可以增加自己所涉足领域的准确性,以及后期研究方向的定位。古人曾说“想要有开阔的眼界,要么走过很多路看过很多风景,要么就是度过很多书。”

对于整个医学行业来说,“产学研”深度融合,是非常有必要的,以前的思路总是科研论文之类的创新特别多,真正转化为有用的方法的却很少。我觉得既然研究论文太具有盲目性,那么,如果先从病人和患者的需求入手,在进行相关的研究和药物和治疗手段的更新,或许更加精准,同时也提高了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的效率。这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十一党支部樊亚亚 审核人:张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