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扬爱国风帆 聚民族精魂

作者:临床医学院管理员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团结意识,2021916日,临床医学院在立行楼107教室举行以“扬爱国风帆,聚民族精魂”为主题的民族学生思想专题教育活动。参加本次学习的有西安医学院学生处老师安顺凤、张跃军,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宝、辅导员亢小萌、李宇晨、周雯雯及2021各民族学生代表共30人参加。

安顺凤老师寄语新生

活动开始,安顺凤老师向各民族新生提出寄语,期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未来规划,明确前进方向。对于民族宗教保持正确的态度,做到不封斋、不信教、不参加宗教活动,积极融入大学集体,做到“56个民族一家亲”,树立起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张跃军老师对新生进行爱国思想教育

接下来,张跃军老师着重向民族新生宣传爱国主义思想,培养民族新生的团结意识及家国情怀,强调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鼓励民族新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笃立爱国之志,践行爱国之举。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凝聚民族团结精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优秀学生代表穆尼热·穆合塔尔发言

随后,优秀民族学生代表穆尼热·穆合塔尔进行发言。她以自身在西医的亲身经历为基础,向新生们展现了丰富精彩的大学履历,帮助民族新生尽快转换身份,培养团结意识,融入大学集体。她以“努力终不会被辜负,付出终有回报”来勉励新生,在学习与生活的过程中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自我能力,实现全方面发展。向新生们展示了榜样的力量。

吕宝副书记做总结发言

活动最后,由吕宝副书记进行总结。从“守好底线、学习先进、争做榜样”三大方面对民族新生提出期望,要求民族新生成为遵规守纪、品学兼优、可堪大任的新时代优秀学生。

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通过本次民族新生思想政治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增强民族学生的爱国情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陈雨佳   /徐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