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临床医学院2021年学生临床阶段学习动员大会

作者:临床医学院管理员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10   浏览:

  为了使学生充分做好临床准备,以饱满精神状态迎接临床阶段的学习,促进学生临床学习方式的转变,保证临床教学工作任务顺利开展,202179日中午,临床医学院在教学楼阶梯一教室举办临床阶段学习动员大会。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凯主讲,党总支副书记吕宝主持,学生科科长吕祎、团总支书记刘慧、见习班级辅导员老师及全体见习学生及实习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713172101.jpg

李院长首先通过自身的从医经历,从重医德,练医术,学医规,育医商四个方面启发学生。接着从制定目标、实习与考研复习时间抉择、考研与工作的选择等方面一一为学生们举例阐述。教导学生在成长道路上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并和学生们约定:今后若祖国需要,定当师生同往,共同报效国家。最后李院长强调在临床学习阶段务必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思想安全、情感安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713172109.jpg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学生们对于临床阶段学习有了较为理性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见习实习是临床教学实践中理论联系实际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巩固基础课知识和专业技能、强化临床诊疗技术训练的重要阶段。同学们将按照学校及教学基地的安排,认真对待见习实习,脚踏实地,努力进取,掌握过硬的本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做准备。(图/樊栋琦 费召辉 文/吕祎 郭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