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阳光青春,从心开始”---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作者:临床医学院管理员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7-05-08   浏览:

2017年5月4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14级临床医学本科1487班、1493班所有107名同学在咸阳215医院组织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赵老师在班会开始时首先指出大学是一段人生旅程,在这段旅程之中会面临新的问题,新的任务,新的选择,需要同学们做出调整,适应新的角色。

赵老师认为“提高大学生的交际能力”首先要学会和别人交流,要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想法;注意在不同的场合讲话的分寸;不讲不该说的话;在讲话中注意幽默感则能增加人际吸引,克服尴尬场面;在谈话中,注意谈起对感兴趣的事情和最为珍视的东西,使之高兴,也不难与之接近了。

最后赵老师分别从“人格——心理健康的理论基础”,“大学时期个人修养的重要性”,“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对修养作了具体的阐述。从整体阐述了“如何提高大学生的交际能力”。赢得了大家的一片掌声。

赵老师的话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深的触动了每个人的心,同学们会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心理走向社会,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未来,以更加乐观的态度对待人生,同学们坚信,大学的五年可以陶冶情操,砥砺品行;未来是大家的。

“阳光青春,从心开始”

(撰稿:赵庆 审核:蒙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