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入驻公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临床医学院管理员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学校安排,临床医学院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在封校管理期间,党总支书记刘凯歌、副书记吕宝、团总支书记刘慧、辅导员等学工人员于415日至419日入驻3号公寓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为同学们提供精准便捷的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育人使命。

说明: 图片1

我院迅速集结召开线上线下同步会议,部署封校管理期间工作安排,将辅导员工作阵地平移至学生公寓,实行“三班轮岗”的24小时工作制度。并于每日学工部例会结束后召开驻公寓值班人员工作例会,及时反馈当日问题,研判讨论可行性对策。针对个别学生未按时完成核酸检测的情况,经讨论议定,班级采取核酸检测核查制度,收集并核验“24小时内核酸采样已完成”截图,依据明确,层层落实。

说明: 图片2

说明: 图片3

说明: 图片4

按照学工部两区通行轮岗安排,我院每次安排1名辅导员和8名学生志愿者按要求提前5分钟到岗值守。履职履责向同学们强调减少不必要、非紧急的网络购物,杜绝从校外订餐取餐,禁止通过围栏取外卖、快递等,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学生安全出行。

说明: 图片5

入驻公寓期间,按照一个学院负责一栋楼宇的工作要求,我院完成3号公寓女生宿舍全覆盖走访。走访过程中了解学生的特殊情况并开展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学习研讨、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线上教学完成情况督促以及封校期间学生心理调适和疏导。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引导全体同学把疫情带来的生活不便转化为学习进步的动力,服从大局,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齐心协力守护校园。

说明: 图片6

说明: 图片7

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守岗位,守护初心。为学生送去温暖与关怀,用心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用行动诠释了学工人的使命和担当,铸牢校园战“疫”防线。(/徐佳宝 图/临床医学院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