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对话医学生—铭记抗美援朝,赓续中国精神

作者:临床医学院管理员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


为深入贯彻学习百年奋斗中的中国精神,提升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2021115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学生科科长吕祎老师带领临床卓越2109班学生进行了“铭记抗美援朝,赓续中国精神”的学习。

 

吕祎老师为学生们讲解抗美援朝精神

    吕祎老师从抗美援朝的历史进程,抗美援朝的精神意义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她提到抗美援朝精神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和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在这精神的背后,是掷地有声、言出必行的中国声音;是不畏强暴,奋起抗争的中国胆魄。“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正是由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奉献,夺取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谱写了中华儿女继往开来、英勇向前的华美乐章。吕祎老师告诉同学们,青年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当代青年应始终铭记革命先辈的英勇奉献,深刻体悟抗美援朝精神的实质,做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扛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华人民谋幸福”的时代使命。

通过本次对话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学生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把培养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贯穿于生活始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挑重担,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