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


2021712日~726日,西安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卓越医生1907班和2008班学生在西安急救中心开启了“早临床、多临床和反复临床”实践活动。712日上午,西安急救中心首先对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西安急救中心副主任郝晓云主持欢迎仪式,急救中心李强主任发表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临床医学院李凯副院长代表西安医学院对西安急救中心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勉励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在实践活动中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完成此次活动。

在西安市急救中心启动“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活动


随后的2周里,同学们接受院前急救知识理论和院前急救技能,参观了西安急救中心急救调度大厅,熟悉120车辆及其配置,学习了医患沟通和人为关怀等技巧。后期这些同学被分成若干小组,奔赴到西安各城区120急救站,跟随120急救站医务人员参与院前急救活动。

 

 

参与“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活动的学生们

 

参观西安急救中心院前急救调度指挥中心


在短短的2周时间里,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时间就是生命这一宗旨,同时也体会到了医患沟通的重要性,懂得了医患沟通是医生与患者之间理解、信任的桥梁,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努力学习好医学知识、练就过硬医学本领,同时提高自己的人文修养与沟通表达能力,争做一名优秀医生。

学习使用院前急救常用的医疗设备


学生们跟随120急救车参与院前急救


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后勤保障处的大力配合下,我校自2016开始,在国内外医学院校中率先以院前急救为抓手,对低年级医学生实施“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形成了我校特色的“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实践活动。

 


供稿         

  杨锐/欧阳楠 

  刘碧波/何锦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