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

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2021年5月11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原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的旧址改建的。首先,教工党员们集体参观了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室,通过观看陈列的各种照片、实物、书信等展品,对西安事变从酝酿、爆发及和平解决的历史过程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了解。随后,教工党员们又参观了张学良将军和杨虎城将军的生平陈列馆。通过一件件展品,重现了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张学良、杨虎城二位将军抛开党派之见,救国救民于水火之中的无上勇气和爱国主义精神,给教工党员们带来了深深的震撼。

纪念馆内景

参观纪念馆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加深了教工党员对西安事变及抗日战争的了解,铭记历史,遥寄深情,缅怀先烈。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中,一定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内在动力,肩负起传承民族人文智慧、弘扬民族爱国精神、推动民族文化复兴的使命。(临床医学院 文/图 段鑫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