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祭英烈 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临床医学院管理员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


为缅怀先烈、追忆初心,传承革命精神,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以中华英烈网为平台,开展了以百年党史树党魂 砥砺前行续新篇为主题网络祭祀英烈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进行网络祭扫

 44日,支部成员登录中华英烈网,通过观看烈士简介、追忆烈士足迹,利用网络平台向先烈们鞠躬献花、寄托哀思,并发表祭奠感言和心声,并深切表达对英雄的缅怀和敬意。

在进行网上祭扫活动后,支部全体成员于1900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学党史、祭英烈会议。会议伊始,由党员陈程亚带领各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这短短的八十字代表了共产党拥护党和人民,为人民服务终身的坚定决心。接下来由党员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讲述自己在祭扫活动过程中的感想,也带领着全体成员重温了先烈的优秀事迹。会议最后,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明珍老师发言总结,她说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今天的网上祭扫活动、缅怀先烈活动,不仅是缅怀先烈传递敬意,更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激励我们所有人不忘来时路,恪守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观看英烈视频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得支部所有成员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精神上受到了鼓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得到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纷纷表示:必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传承先烈遗志,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主动的作为,积极参与医学生以后的学习和医生的职业生涯中去,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奋斗终身!(临床医学院  图/文 张明珍 李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