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办研究生复试技巧讲座

作者:临床医学院管理员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


313日上午,由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临床医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复试技巧”的讲座在含光校区图书馆举行,讲座邀请研究生工作处周连锁教授主讲。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穆可、临床医学院学生科科长吕祎、学院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及全校百余名考研学子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宝主持。

周连锁教授首先对同学们取得的考研初试成绩给予肯定表扬,并在全面分析当下医学考研总体形势的基础上,结合多年工作实践经验,围绕“仪容仪表、沟通能力、临床思维、英语表达、心理状态、专业素养”六个复试要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他强调着装得体和临床思维在面试中的重要性。同时,还介绍了关于研究生调剂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地向周教授提问,周教授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在整场讲座中,周教授高屋建瓴、条分缕析、诙谐幽默,既从政策上进行介绍,又从技巧上进行传授,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会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穆可老师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勇往直前、沉着应对,考研复试、调剂两手抓,顺利实现自己的研究生之梦。

此次讲座,及时解答了同学们对复试的疑惑,帮助同学们掌握复试信息,有效提高复试成功率;也为学院持续深入开展毕业生交流培训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分类就业指导工作夯实基础。(文/吕祎 张明珍  图/吕宝 吕祎)

1193d4e28a994cab2a216693fbf3186

                                                                                                                  讲座现场

    a145dc1b3a3a4f7a49864af892f4b38

讲座现场

答疑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