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儿科学在线开放课程培训促进教学同质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

儿科学在线开放课程培训促进教学同质化

 

32日下午,儿科学实训室组织召开了儿科学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团队线上培训会。儿科学课程负责人严琴琴教授、校本部儿科实训室主任王春阳副教授、实训室老师及各专业(含临床、儿科、全科、麻醉、精卫等)临床教学医院承担儿科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儿科学课程秘书陈敏老师主持。

我校儿科学课程2020年获批国家级首批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省级本科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基于我校学生数量多、专业多,临床教学基地多且教学水平参差不齐,需求差异性大,通过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历经近一年的时间,建成了西安医学院儿科学在线开放课程,并于202102月全部在学银在线、人卫慕课双平台上线。主讲教师为一支高素质的儿科学教学团队,包括教学一线长期承担本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及在儿科领域具有较高教学水平和临床实践能力的省内知名专家。

D{@8TX__$9`I`AHTZ`17G)D

儿科学课程学银在线平台

儿科学人卫慕课平台

 

pt2021_03_02_16_40_53

儿科学在线开放平台建设情况

会上,超星学习通西安地区运营经理贾伟浩对学习通的线上线下教学各环节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各位参会老师的疑问进行了答疑。

儿科学课程是医学主干课程,儿科学在线开放课程通过采取任务驱动、问题导向,参与式互动教学的课堂教学,有效促进混合式教学,以微课代替老师对知识点的重复讲解,使学生个性化学习成为可能,以学习任务+评价,促进知识深度学习,使学习评价、自主学习成为可能。通过评价、允许学生多次尝试,实现个性化完成学习、评价与矫正,有效解决学生差异性问题,突破了时空界限,实现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在线开放课程的建立不仅促进了儿科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同时促进了形成性评价及各教学医院教学同质化。为塑造具有科学素养、人文情怀、国际视野的医学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文/  陈敏)

 

 

pt2021_03_02_16_40_30

线上会议召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