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办“FOCUS-PDCA理论与实务”学术讲座

作者:临床医学院管理员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

2020年12月23日下午,临床医学院特邀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尚红利主任在临床医学院会议室举办了《FOCUS-PDCA理论与实务》学术讲座,讲座由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凯歌教授主持,临床医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刘书记首先对尚主任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尚红利主任对PDCA进行详细讲解

尚红利,主任医师,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质控科主任,从事消化内科30年,现任陕西省早癌筛查专业委员会常委、西安医学会消化病学会委员、陕西省医学会脂肪肝学会委员、国家卫健委大型医院巡查专家成员。

讲座现场

尚红利主任首先解释了FOCUS-PDCA的起源和应用范围,详述了“FOCUS-PDCA”实施的九个阶段,接下来尚主任讲述了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使用该管理循环工具一年后,在患者生存质量,患者疾病负担等各个方面的明显提升,尚主任指出:“FOCUS-PDCA”管理循环可以广泛利用到医疗管理上,可以极大的提升医疗水平,确保患者安全。

刘凯歌书记总结讲话

最后刘书记对尚主任精彩的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PDCA作为管理学的工具,在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控制、学生管理等都可以广泛应用。希望老师们把PDCA应用到实践教学和学生管理中,通过科学的方法及措施归纳问题,全面的解决问题。本次讲座使师生受益匪浅,对营造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临床医学院 文/图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