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短期培训

作者:临床医学院管理员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

 

 

为切实引领学生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促进其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于2022517日至19日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发展对象短期培训。

培训首课,临床医学院党支部书记潘慧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主线,从支部工作条例的重要性、践行要求、和工作计划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其中,潘老师讲到制定支部工作《条例》的是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说明: 7ccc85cdeffaa189c4299bd8157e761

   在此之后,临床医学院党支部书记徐佳宝老师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其中,重点学习党章的地位作用、发展历程、基本内容、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等内容。她强调,成为发展对象的入门课便是学好党章,只有学之越深、悟之越透,才能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和规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的要求上来。     

说明: fcbdb887482a8a73238441072f3633d

   最后一堂课由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宝老师担任主讲。吕老师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理念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解读,并以实际人物为例,对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中的主要内容进行详述。其中包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等。

最后,吕宝老师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她讲到,正如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讲过的那样“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大家向党总支不断靠拢的过程也应是提升自我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一定要做到中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一定要遵循“知行合一”的原则,在实践中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第二,杜绝佛系思想,绝不能做“花瓶”摆设在那里,要能在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关键的时候冲出来、危险的时候豁出去。第三,在感悟百年荣光中继续奋勇前行时刻保持历史清醒,提高党的基础理论素养,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提高思想和政治站位,为从思想上融入党以及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必要准备。

说明: 088c00e7fbd1650b1bdda578f2cc833

本次培训的开展促进积极分子们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使命,在日常生活中铸牢服务意识,在服务中完善自我。争取早日成为学生党员队伍中的一员!(文/崔嘉颖  /崔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