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辅导员安全教育分享会

作者:临床医学院管理员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


 

为响应学校开展本科生“安全教育活动月”工作的要求,扎实开展安全教育管理活动,临床医学院于2021427日下午2点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安全教育案例分析分享会。会议由学生科科长吕祎主持,党总支书记刘凯歌、党总支副书记吕宝,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untitled1

 

针对各大高校近期发生的财产损失案件,辅导员徐佳宝老师以新出现的倒卖游戏账号的诈骗案件为例,进行了案例背景还原,具体解决思路以及案例启示的分享。针对此类案件的发生,徐老师提到首先要稳定学生情绪,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待事件进一步解决后,以此为契机召开主题班会,提高学生防诈骗的意识,最后建立三级防控,铸牢安全屏障。针对大学生有勤工俭学的内心出发点,辅导员贺佳彤老师以典型的兼职刷单诈骗案为例,进行了案例回顾、原因剖析与解决措施。案例分享过后,引起了参会老师们的共鸣,各位老师也分享了在日常学生管理中出现的其他类型诈骗案例,大家认为,诈骗类型层出不穷,,在纷繁复杂的诈骗类型下,惟有让学生们自身提高安全意识,每当有突发事件即将发生时要保持克制冷静,积极寻求身边人、父母、老师的帮助,才能防患于未然。

最后,吕宝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吕宝书记首先对各位辅导员老师在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表示了肯定,同时,她提出几点建议:1、学生安全工作关系着学生的切身利益,各位辅导员老师要把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作为常规性工作,做到时时强调、事事强调;2、在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时,要让学生占据主导地位,从他们身边所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总结归纳,让学生自主提高安全意识的能力;3、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干部-宿舍长三级联动防控体系,针对有苗头的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妥善处理,切实将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损失降到最低。( 李惟瀚 / 乌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