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悟医之道精其理,博医之学致其行

作者:临床医学院管理员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7-03-30   浏览:

3月30日的下午,恰逢国际医生节,为激发全校学生对医学技能的兴趣和热情,进一步促进医学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水平的提高,培养医学生实践能力、科学态度和团队合作精神,西安医学院临床医学院举行了第十一届医学技能大赛。比赛得到了院领导及老师的关注。

本次技能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分为笔试与心肺复苏操作,在比赛前期,由临床实训中心王鹏老师指导,临床12级学生和志愿服务队的同学分别对15级40支参赛队伍进行细心讲解,最终6个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惠民讲话

首先,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惠民做开场讲话,他指出,临床实践教学在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临床实践教学对提升医学生临床实践技能、临床思维能力和和创新能力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并希望本次比赛可以以赛促学,提高自身医学水平,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

决赛采取“多站式”比赛,每支代表队依次进入4个站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的临床操作。4个站点分别为心肺复苏、换药、缝合、穿脱手术衣,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各个情绪高涨斗志昂扬,充满了比赛的紧张心情却又不失沉着与冷静。

院领导视察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最终本次比赛由延照同学带队的交大1504班第二组摘得了桂冠,临床1502班获得二等奖,全科1514班获得三等奖。

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惠民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最后,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蒙树勇进行了总结讲话,认为选手竞赛中的临床操作手法、临床诊治态度是作为一名优秀医学生应基本具备的能力,竞赛不仅是考验,更是教育,最后指出此次比赛中选手们所暴露出的问题,希望医学生们能继续努力,在自己仁心仁术的医学道路上添砖加瓦。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蒙树勇讲话

通过此次基础技能实践大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体会到了实践的乐趣,更是坚定了我们作为医学生应完成的光荣使命的决心。希望以后在前行的漫漫行医之路上,我们能够不断学习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完善自我。

嘉宾与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