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缘起西医,逐梦远航 临床医学院2016级新老生交流会

作者:临床医学院管理员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6-09-26   浏览:

为了让2016级新生借鉴优秀学长学姐的学习和生活经验,找到自己奋斗的目标,合理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临床医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办,临床医学院学生分会学习部承办的为期两天的新老生交流会于2016年9月21、22日下午7点在教学楼4楼成功召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4、15级优秀学生代表及16级全体新生。

大会开始

本次交流会播放了《十年寒窗》、《西安医学院宣传视频》、《最初的梦想》、《在路上》4个视频,把美好的大学生活全面地展示给大一新生,让他们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14,15级数位优秀学生代表在交流会中分别从学习、生活及工作三个方面为16级新生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卓越1503班王诗漫发言

作为医学生第一要务就是抓好学习。在学习方面,卓越1503班王诗漫在活动中介绍到我校图书馆藏书丰富,医学类图书资源众多,并且学习氛围良好,适合自习,充实自己。全科1514班任一航强调到医学不同于其他专业,是极其痛苦而又光荣的,未来的职业选择是与人的生命挂钩,医学生如今努力读书,绝不简简单单是为了通过考试,而是为了将来能承担起生命之重。最后,他简练而意义深刻的总结到:“承担生命,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卓越1503班任栎璁建议新生在大学五年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形成良好的作息制度;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保证合理的营养供应并且在课堂上要做好笔记。临本1491班魏德旭介绍了一下学生会的工作内容以及学生会在学校中发挥的作用及地位,让16级新生更加深刻的了解学生会,体验作为其中一份子的光荣,明白加入学生会就要认真,踏实的完成本职工作,以集体的荣誉为重,真正成熟起来。

1491班魏德旭发言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不仅为新老生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让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使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自己的位置,同时,让新生更加了解西安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加深新生对院校的热爱,相信新生定会为临床医学院带来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大会工作人员合影

(作者:刘慧 审核:蒙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