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义卖送温暖 爱心献社会

作者:临床医学院管理员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组织能力,培养学生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在活动中体会到奉献的精神,临床医学院于2017年3月6日开展“换换爱”活动,做到循环利用,倡导低碳环保。

“换换爱”活动自创始以来一直广受西安医学院学生欢迎,作为一项全校性质的公益活动以及临床医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的重点活动,“换换爱”力争做到:全民参与、节约、方便、奉献、自愿。深刻贯彻主题:牵手凝聚力量,爱心点亮希望。

“换换爱”活动外场

3月6日,“换换爱”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的外场位于西安医学院食堂东门处,以及各宿舍楼下,组织义卖活动,晚上,学生干部逐个寝室介绍,宣传“换换爱”活动,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以及登记捐献者的名字,班级,及捐献的物品等。本次换换爱活动,共收集物品两百余件,通过两天义卖,收入金额1410元。

收集的书籍 2017年3月27日,学生干部去“草滩”敬老院看望老人,并用“换换爱”活动获得的1400余元用于购买营养品,送给家庭困难的儿女常年不在身边的老人。在敬老院里,学生们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为老人们送去了欢笑,送去了温暖。大家分发营养品,为老人剪指甲、唱红歌、包饺子、给不能自立的老人喂饭……一点一滴,诉说着同学们的关心,他们的行为,体现了我校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关心弱势群体的道德修养,表现了我校极具人文主义关怀。

老一辈的故事

为老人亲手做一顿可口的晚餐

帮老人剪指甲用行动将时间充满大爱,用善良将心灵灌溉。同学们的真情付出培育出爱之花。临床医学院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西医学子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引导大学生发扬“勤俭节约,变废为宝”的精神,从而为中国公益事业尽微薄绵力!